中国政府网 | 国家人社部 | 陕西省人民政府 | 省人社厅| 铜川市人民政府

首页 > 局长信箱 > 正文

工伤问题

写信人 许** 来信时间 2022-06-08
类别 政策或经办咨询 是否公开 公开
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部门 市社会保险管理经办中心
受理时间 2022-06-08 办结时间 2022-06-10
查询回复
信件内容
我想咨询一下,单位合同制员工,年龄达到退休年纪,但是养老保险没有缴纳够年限不能退休 ,本人想继续工作继续缴纳社保,请问退休年纪到了 ,单位还能继续给员工缴纳工伤保险吗?缴纳后享受待遇和没退休年纪一样吗? 等回复
回复内容

许某:
  您好,首先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关注,关于您咨询“年龄达到退休年龄,但是养老保险没有缴纳够年限不能退休,单位是否能继续给员工缴纳工伤保险,缴纳后享受待遇和没有退休年龄是否一样”问题我们已收悉,现答复如下:
  根据人社部关于执行《工伤保险条例》若干问题的意见(二)(人社部发〔2016〕29号)的规定,达到或超过法定退休年龄,但未办理退休手续或者未依法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,继续在原用人单位工作期间受到事故伤害或患职业病的,用人单位依法承担工伤保险责任。
  因此,达到或超过法定退休年龄,单位不能继续给员工缴纳工伤保险。如有疑问,可详询0919-3150062。
  特此回复
  分管领导:韩琴    市社会保险管理经办中心副主任
  联 系 人:王英        联系电话:0919-3150062

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
2022年6月10日

满意度调查
满意度

评价
咨询人手机号码